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天津大学渤海证券奖学金捐赠仪式
2015-07-07

  

    

        本站讯(通讯员 屈颖)7月3日上午,天津大学渤海证券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会议楼举行。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峰,副总裁李唤工,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冯亚青等出席,仪式由北洋基金会秘书长李秀民主持。

        值此天津大学建校120年之际,为支持天津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促进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加速实现,渤海证劵公司决定捐资设立“天津大学渤海证券奖学金”,该项目计划分五年共向我校捐赠225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学生,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学生成才报国。

        李家俊在致辞中对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天津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中国大学的特点在于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学校的社会责任感较西方高校更为强烈。强国是天津大学的办学目标,今年正值新校区落成这一机遇,学校将会根据机遇和国家需要灵活调整,争取快速发展,进军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在渤海证券中努力奋斗的天大人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学校也将不负社会厚望,在人才培养上加大力度,为国家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王春峰代表渤海证券讲话,表达了对母校120年校庆的祝贺,他指出,天津大学在中国近代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一代代中国人探索强国之路的缩影,展现出知识分子“铁肩担道义”的责任感,已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渤海证券的蓬勃发展也归功于企业内部众多的天大学子的努力,在此感谢学校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希望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助力学校发展。

  仪式上,冯亚青和李唤工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家俊接受捐赠并向王春峰董事长颁发了捐资纪念牌和捐资证书。

  据悉,渤海证劵奖学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天津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奖励优秀学生,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公益活动。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天津,截止目前注册资金达40.37亿元,为全牌照综合类券商。公司秉承“诚信、和谐、高效、共赢”的经营理念、“团队拼搏,创新图强”的企业精神和“客户至上、服务领先”的基本原则,努力把握中央关于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立足天津,面向全国,以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