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杨浩涌校友捐赠千万在天津大学设立教育基金
2015-07-24

  7月13日上午,“天津大学杨浩涌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会议楼举行。赶集网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杨浩涌先生,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冯亚青,党办校办主任肖松山等出席,仪式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主持。
   李秀民向与会双方介绍了捐赠背景:杨浩涌校友是我校92级精仪系校友,毕业后先后在中科大、耶鲁大学取得硕士学位,曾在硅谷多家高科技公司任职,并于04年担任全球最大网络安全设备公司的系统专家。05年作为创业千人回国创业,成立了国内最大的信息分类网站——赶集网,担任CEO。他心系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时值天津大学120年华诞及北洋园新校区启用之际,杨浩涌校友向学校捐赠杨浩涌校友向学校捐赠1634091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一千万元)。

    杨浩涌校友刚刚受邀参加了学校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祝福,并指出,此次捐赠代表了自己创办经营赶集网的努力,他希望自己能为今后的校友们树立榜样,鼓励大家回报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希望学校越来越好,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

   李家俊在致辞中对杨浩涌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目前高校的捐赠还是以企业为主,要特别感谢以杨浩涌为代表的新一代创业年轻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学校将以教师队伍改革为切入点,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培育优秀学子,不负社会厚望,为国家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仪式上,冯亚青和杨浩涌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家俊校长接受捐赠并向杨浩涌校友颁发捐资纪念牌和捐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