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 ——天津大学大通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津顺利举行
2015-08-24

 

  816日,天津大学大通教育基金签约,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资产经营公司书记杨波,机械学院原党委书记吴振勇,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通,常务副总经理伍光宁,行政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解溟等出席。仪式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潘晓睿主持。

  2015年是天津大学120年华诞,北洋园新校区也即将启用,为支持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李占通校友代表大通集团共向我校捐赠1200万元,冠名北洋园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捐赠仪式上,李占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表示自己从83年的年少懵懂入校学习,到92年怀揣“扬书生意气,兴民族实业”的抱负投身商海,直至如今大通集团发展壮大为集房地产、健康产业、清洁能源、矿产资源、金融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都离不开母校的培育和支持。他表示,大通集团非常注重企业文化的培养,倡导员工的不断修行与学习“日行一善,周思一过,月读一书,年修一德”是每位员工的行为准则之一。大通集团中的众多天大校友都心系母校,感怀师恩,大通集团的所有员工都希望天津大学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这次捐赠不仅仅是大通的天大校友,更是大通全体股东、员工的愿望。

  李家俊校长致辞说:大学生活动中心是学生的建筑,是学生交流、学习、开展活动、创新创业的主要场所,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这一重要理念,支持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就是支持学生,支持学校中心工作。目前学校发展面临120年校庆和新校区启用两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对学校的未来感到十分有信心,希望校友们与我们携手并肩,为这学校的下一个120年乃至更长远持续努力。他对李占通校友及大通集团的各位同事表示感谢,并诚意邀请李占通校友回校为学生开展讲座,讲述创业经验。

  机械学院原党委书记吴振勇应邀发言,他表示,出席今天的仪式十分高兴和感动,作为李占通校友的老师,看到他取得现在的成就感到非常的骄傲。希望我们的校友都能工作顺利,勿忘母校。

  仪式上,李家俊和李占通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家俊校长接受捐赠并向大通集团颁发捐资纪念牌和捐资证书。

  大通地产常务副总经理王贵文女士,为了表达她激动的心情,特意在仪式上赋诗一首,记录此次捐赠:

  师生情

  ——天大大通教育基金签约有感

  玉壶载冰心,耳边绕师音。

  谆谆如父语,善善胜友亲。

  名就思母校,功成谢师尊。

  愿尽绵薄力,寸草报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