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二次会议
2015-12-12

 本站讯(通讯员 许珊)11月21日,天津大学举行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二次会议。天津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冯亚青、元英进,天津市仁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如仁,能发伟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万泰控股集团总裁王驰宇,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国华,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晓兵,,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峰,望厚山资本总裁戚克栴,联合永道首席执行官冯国馨,微乐董事长杨晓峰,天津大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辉,仁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钟寿山参加了会议。

  上午,参会校友企业家们在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的陪同下于我校卫津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观摩了天津大学“搭伙”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路演。“搭伙”众创空间是天津大学我校学子创业提供咨询、入驻、辅导、孵化、培训、宣传、融资及产学研对接等事项的综合服务管理机构,本次的项目路演也是在向企业家校友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同时征求企业家校友们对于这些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并作出指导。参与此次路演的“美牙3D私人定制洁牙器”,“‘订场子’体育场馆网络管理社交平台”,“新能源管理运维托管平台”,“室内空气环境质量控制”这四个项目都引起了校友企业家们极大兴趣,他们与项目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项目做出了点评,有部分校友企业家表示愿意帮助这些创新创业项目继续孵化使之投入于市场,应用于社会。

  在下午召开联谊会第二次会议上,仁爱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联谊会轮值主席的马如仁校友欢迎各位校友企业家莅临天津,他对仁爱集团的情况和集团参与团泊新城的建设作了简要介绍。马如仁说,通过上次的聚会,自己获得了很大启发,联谊会在座的各位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彼此可以共享信息、资源,依托天大这个优秀的教育、科研平台,对自己、企业家校友、学校都会有不小的收获,同时也号召联谊会各位校友相互帮扶,共同为母校服务,为提升天津大学的知名度而不懈努力。马董事长还对联谊会今后的组织架构和入会审核提出了若干意见,得到与会校友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各位企业家在会上积极发言,阐述自己对于母校的认识,并且对联谊会服务母校、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等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不少校友企业家希望通过联谊会这个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也希望联谊会成为与天大优秀学子对话、交流的窗口;“自己的进步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校的培养。”“联谊会关注校友企业的企业成长,解决大环境下的企业格局、思想问题,帮助学校排忧解难,”这些凝练的话语无不透露出与会校友们达成的共识:回报母校、合作共赢,发挥校友企业家们的优势,助力天大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企业家还共同商议确定了下一次会议的时间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