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紫光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2015-12-12

 本站讯(通讯员 许珊)11月23日,天津大学紫光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建国,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大学兼职教授赵伟国,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高启铨,锐迪科微电子公司CEO魏述然,展讯通信公司副总裁康一,学大教育CEO金鑫,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叶铭等嘉宾出席,仪式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秀民主持。

  自2008年以来,赵伟国个人累计为天津大学捐赠近千万元,在天津大学分别设立了“健坤人才基金”、“健坤学生国际交流基金”、“师昌绪奖学金”、“教育发展基金”等。这次赵伟国先生又携紫光集团向天大资助500万元祝贺天津大学喜迎双甲子校庆,用于学校发展。

  赵伟国对于天大实事求是的校风和在学校工作中展现的强大的执行力感到十分钦佩,在致辞中他坦言:向天大、清华这样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学是国之重器,通过此次捐赠也是希望借此机会与天大加强交流,以企业的资源优势为天大培养更多有竞争力的人才。秉承着“天道酬勤,天道酬思,天道酬善”的理念,希望自己与紫光都能为大学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李家俊代表学校致辞,感谢赵伟国助资天大建设的深厚情谊。李家俊向赵伟国和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成立、发展的历史,并强调天津大学十分重视和企业的合作。李家俊说:“在高新研发领域中企业是站在最前沿的,高校的创新工程必须要与市场结合,与企业结合。”李家俊对与紫光公司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希望通过天津大学与紫光集团的合作关系,让双方都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仪式上,李家俊和赵伟国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家俊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紫光集团颁发捐资纪念牌和捐资证书。

  之后,与会嘉宾共同听取了来自校友网的张泽宇和喻鹏关于“校友APP”项目的简介,各位嘉宾对此项目都表达了极大的兴趣。李家俊表示,如果这款APP推出将会是对校友工作的极大助力,他同时希望这个社交平台在面向市场后可以针对天津大学做一些定制化的内容,方便天大校友进行使用。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