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校庆年筹资工作表彰大会
2015-12-12

  本站讯(通讯员 许珊)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校庆年筹资工作表彰大会于12月1日下午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我校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副书记、北洋基金会副理事长舒歌群,北洋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校庆筹资工作先进单位获奖代表与基金会秘书处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副校长、北洋基金会理事长冯亚青主持。

  首先,北洋基金会秘书长李秀民作了“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庆筹资工作报告”。从2014年开始,我校明确了“精心谋划,全面动员,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学校影响,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促进天津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筹资原则,将筹资工作与120年校庆相结合,与新校区建设相结合,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相结合。北洋基金会理事会采取“广泛动员、协同合作、找准重点、用好政策”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发挥学院、年级班级、校友会等筹资能动性,策划设计了50元到1895元,几万到几十万大小不等的广泛参与和冠名捐赠项目,进一步畅通了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支持高等教育发展、感恩回报母校的情感渠道。截至11月20日,校庆年总收入为22679.44万元,北洋基金会校庆年收到捐赠现金和实物捐赠累计超过5亿元,圆满完成学校交予基金会的校庆筹款任务。北洋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晓睿随后向各位参会理事汇报2016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并提请理事会审议。2016年北洋基金会将继续围绕筹款这个中心任务,抓住资金募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三条主线,开拓筹资渠道,推动筹资和投资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冯亚青指出基金会的工作要继续保持基金会财务管理公开透明,做好在校生和校友的服务工作,营造校园公益文化,为天津大学实现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之后冯亚青宣读了关于表彰校庆年筹款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在校庆年筹资工作成绩显著的29家单位。她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联络校友,挖掘整合资源,拓展筹款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中做出的努力,正是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大学的筹资工作才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号召全校学习获奖单位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挥广大校友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依靠力量,争取更多社会资金支持学校建设,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精仪学院副院长李一昂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李家俊做大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今年的筹款工作,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双甲子校庆年,各单位将校庆筹资定位为展示高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争取更多社会资金支持学校建设,使得校庆筹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今年是天大捐赠收入首度过亿,这一良好态势要一直坚持下去。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虽然充满艰难险阻但前途无量,这个目标一定要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好的基金会和校友会,基金会要趁着校庆的东风继续做好筹资工作,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