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120年校庆】英华卓荦桃李满园:天津大学北洋校友林落成
2015-12-18

北洋纪念林揭幕

  10214时,天津大学校友林落成典礼在北洋园校区北洋校友林前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原党委书记 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杨渝钦、校党委副书记汪嚥、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及北京、深圳、南通、湖北、桂林、邯郸、宁夏、山东、福建、厦门、泉州、河南、山西、四川、上海、贵州、香港、北美等校友会代表等嘉宾出席典礼。典礼由汪嚥主持。

  校友林是我校北洋园校区的主要绿化景观,林内包括法国梧桐、菊花桃和海棠等植物,极具观赏性。“北洋纪念林”石碑由我校校友,中国书法名家黄绍勋老师题写,与三峡石出自同处。校友林的建设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我校先后收到了南通、深圳、桂林、湖北、北京、山东等地校友会的捐建款项,同时收到校友年级、班级和个人八百余人次的校友林树木基金。校友林在美化校园的同时,也象征着各地校友与母校的情谊枝繁叶茂、万古流长。

刘建平书记讲话

  刘建平书记在落成典礼致辞中说:刘建平书记在落成典礼致辞中说:捐赠校友林的想法由北京校友会的袁国林先生首先提出,并代表家中八位天津大学(北洋大学)校友率先捐赠了八棵树。而后,众多校友会、各位校友纷纷响应,在全国各地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下,现在建成了十四座校友林,其中每一棵树、每一片林,都蕴含着校友对母校的无私奉献与拳拳之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几年之后,这些校友林将初具规模,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来看看。刘书记指出,现在北洋园校区得已初具规模,这其中凝结了几代北洋人天大人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望校友林枝繁叶茂、蓬勃生长,预示着天津大学事业发达。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校友代表发言

  北京校友会的安会长代表各位校友发言。他说:两年前首提建立校友林之后,各地校友会、世界各地校友纷纷贡献力量帮助建设,期间种种感人场面感人事迹数不胜数。安会长表示:捐树建林,就是为了把母校,把新校区建设好、美化好。将这片树林命名为“北洋纪念林”,就是要留住北洋精神,弘扬北洋校训,发扬严谨治学、兴学强国的传统,培养掌握有世界一流学识技术,有家国情怀的北洋天大人。捐赠校友林,不仅是种树,更是育人,我们的初衷,正如校歌所说望前驱之英华卓荦,应后起之努力追踪,念过去之艰难缔造,愿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

校友代表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典礼上,与会嘉宾共同为北洋校友林纪念石揭幕,庆祝天津大学北洋校友林落成。(摄影记者刘洋 特约摄影于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