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120年校庆】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联谊会二次会议举行
2015-12-18

  共庆母校双甲华诞 助力母校发展建设

  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联谊会二次会议举行

  本站讯 (记者 彭莉 学生记者 田媛 查艳红 钟毅)101日下午200,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联谊会二次会议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25教学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历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40余人参加了大会,历任校团委书记应邀与大家欢聚一堂,畅叙情谊。会议由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联谊会会长、我校精仪学院教授刘铁根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副校长冯亚青、校长助理张力新于会前在会议楼前会见了出席该联谊会的嘉宾,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刘建平首先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各方面事业的支持。他说,大家在社会上秉承“实事求是”的天大校训,努力奋斗,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他希望学生会主席联谊会今后在工作中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母校。

  天津大学原团委书记、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慈善协会会长、1972级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曹秀荣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畅谈了自己对“实事求是”校训的理解。她说,“实事求是”是我党的思想路线,这条不变的真理可以让我们终身受益,只有坚持做到“实事求是”,才可以让我们健康成长,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她最后希望天大师生始终秉承团结一致的优良风气,并将该风气发扬光大。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政治部副主任、1976级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韩建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母校毕业后的生活经历。她表示,学生会期间的经历使自己受益终身,而 “实事求是”的校训则是自己多年从政始终遵循的行为准则。她感谢天大校友会在校庆期间组织了这次活动,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与会历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向大家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成长的经历和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美好时光,畅谈了参与学生工作的感想。大家认为,学生会工作使自己锻炼了组织、宣传、协作等各方面的能力,这段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丰富了阅历,增强了个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热情。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联谊会的成立是期盼已久的事情,它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一个沟通联络的平台,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协助会长把工作做好、做实,为母校争光。随后,现任学生会主席乾坤光从学生会目前规模、日常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生会工作。

  会议发放了纪念天津大学建校120周年的邮册。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的功能与联系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校友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由历届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组成,旨在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之间交流与合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平台,汇集资源优势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把天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而联谊会在母校120校庆之际举行会议,更是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