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120年校庆】天津大学举行上市公司创始人联谊会成立大会
2015-12-18

李家俊与天津大学上市公司创始人合影留念

  

  本站讯(记者 闻雪昆 学生记者 丁泓卉 黄星晨 摄影 于秀兰)10月1日下午,天津大学上市公司创始人联谊会在北洋园校区主楼一层会议室举行。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元英进、校长助理刘耀昌,联合永道首席技术官冯国馨、能发伟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刚、天津大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通、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天津市仁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如仁、望厚山资本戚克栴、万泰控股集团总裁王驰宇、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国华、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袁华之、北京德鑫泉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冬、上海三瑞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柏存、自由投资人郑东共12位上市公司创人出席了联谊会成立大会。

  李家俊首先感谢各位企业家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大家回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我们强调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其实就是要培养企业家精神。”李家俊说,广大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成立上市公司创始人联谊会是学校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需要,希望联谊会能够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李家俊还向企业家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新校区的建设使用情况和学校120周年校庆的主要活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战略,学校也在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元英进向企业家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企业家校友将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学校的师生,形成有效的互动,从而带动天津大学创新创业的整体氛围,促进学校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整合资源”、“联谊会的作用发挥”等成为校友企业家们的热议词,他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也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企业家校友们纷纷表示新校区的建设成果让人倍感振奋,非常感谢学校搭建“联谊会”这个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上讨论通过了《天津大学上市公司创始人联谊会章程(草案)》,推选马如仁校友担任首届联谊会理事长,并就联谊会的主要职责、自身建设、活动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