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基金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2015-12-24

  本站讯(通讯员 许珊)近日,国家民政部向298家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全国共有两家高校基金会获此殊荣,我校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榜上有名。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基金会宗旨为:争取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与资助,增加教育经费来源,以推动我国和天津大学教育事业与科学研究的发展。2012年获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公益透明指数获得满分,连续四年并列“FTI”(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第一。

  北洋基金会成立于天大百年校庆之际,二十年来,我基金会紧跟国家战略布局、抓住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不断提高基金会募集社会资金能力。近五年来,北洋基金会解放思想、找准定位、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实现了年捐赠收入从2010年2119.07万元到2014年6375.64万元的飞跃,募款总额达到1.97亿元,是上一届理事会筹款总额的3.5倍,管理的项目数量由106项增加到506项。2015年适逢我校双甲子校庆,又逢我校新校区落成,基金会广泛联系社会贤达,海内外校友,校庆年签约金额3.3亿,获捐赠2.2亿,实物捐赠3亿,总捐赠超过5亿元。

  秉承“北洋基金会募集社会资金,支持天津大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事业发展的宗旨”,2010-2014,北洋基金会奖助励学金支出4494万元,资助学生一万三千余名。五年来,北洋基金会在资助学生、学科、学院及学校发展等方面拨付了近1.5亿元,起到了突出的公益效果。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经过20年的实践与摸索逐步形成一套有天津大学特色的筹款与项目管理体系,实现了自身的良性运转与发展。此次获评“全国先进组织”称号,是对基金会过去20年工作的肯定。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绩,为我国高等教育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