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冯亚青副校长率团看望香港校友
2015-12-29

  本站讯(通讯员 许珊)12月16至17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北洋基金会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亚青,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北洋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晓睿及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港看望知名校友郑汉钧、沈志康,并参加香港校友会活动。

  冯亚青向香港校友会敬赠了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李家俊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她代表学校感谢香港校友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为母校新校区建设、双甲子校庆做出的贡献。由香港校友会捐赠的汉白玉校徽石矗立在北洋园校区中轴线三问桥头,是新校区重要的校园景观。其上镌刻的文字代表了香港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

  冯亚青就香港校友所关注的双甲子校庆校友返校情况、捐赠情况、双校区运行情况等问题逐一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校这些年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希望香港校友继续支持母校发展,与天大师生携手共创新甲子辉煌。

  香港校友会会长温荣辉感谢了母校对香港校友会的关怀。今年是母校120年华诞,香港校友会组织30余位校友参加了校庆相关活动。整个校庆组织工作都非常细致到位,这说明学校对校友高度重视。在参观新校区的时候,大家都很受震撼,亲睹新校舍的完成, 校友们都觉得学校向国际一流大学的水平迈进了一大步,建立了扎实的基础。

  香港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古宣辉、吕良民、温竸文等历任会长带领下, 历经30年岁月激荡,不断发展壮大,校友工作蓬勃发展,校友事业欣欣向荣。一直以来,以荣智健、郑汉钧等为代表的一批香港校友情系祖国、心怀母校,捐资助学,卫津路校区的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无不凝聚着香港校友的爱校之心,荣校之志。他们为学校之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之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之繁荣尽心尽力。他们不但提升了天津大学在港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还为广大校友和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

  此外,冯亚青访港期间还拜访了方树福堂基金和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并与相关人员探讨进一步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