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在港签定
2015-12-29

  

  本站讯(通讯员 许珊)12月17日,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捐赠协议在港签署。我校杰出校友沈志康及其夫人,天津大学副校长、北洋基金会理事长冯亚青,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北洋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晓睿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冯亚青代表学校与沈志康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沈志康颁发了捐资纪念牌。冯亚青感谢沈志康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她说沈志康奖教金是天津大学首个由校友捐赠的大额资助青年教师的捐赠项目。北洋基金会及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的管理、评审和宣传工作 ,实现沈志康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美好愿望,使这些人才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

  沈志康回忆了在校的美好时光,他满怀深情的说:虽然已经离开学校三十余载,但母校实事求是的校训早已刻在骨血里,无一日或忘。今年母校120年校庆,他因故未能参加甚为遗憾。从各个渠道了解到母校新校区已经落成、学校事业蓬勃发展,他深感欣喜的同时也希望能为母校做些事情。兴学首应储才,教师人才的培养对学校尤为重要,因此他决定捐资设立奖教金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希望他们能快速成长起来,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沈志康奖教金旨在帮助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职员)在职业生涯早期快速健康成长,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每年资助金额为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