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副校长冯亚青访问新加坡期间专程看望校友
2016-01-20

本站讯(通讯员 胡如光祖国北方已是风雪隆冬的时节,地处赤道的狮城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绿色景象,高大婆娑的椰树,温暖潮湿的海风,洋溢快乐的笑脸,使得Skysuit大厦露天烧烤的聚会气氛更加具有了家的味道!

  1月12日,前往新加坡访问的天津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洋基金会会长冯亚青教授一行专程看望校友,座谈会在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王建军住地Skysuit公寓大厦举行,来自狮城的30余位天津大学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学校校友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座谈。

  座谈会由会长王建军主持,冯亚青代表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校长李家俊向新加坡校友表示亲切的慰问,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新加坡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冯校长在讲话中就校友们关心的学校发展、120周年校庆和新校区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取得的成就,未来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所展示出天津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景,使到会的校友们倍受鼓舞!冯校长从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加强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天津大学始终把校友作为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校友一直是天大校友会的宗旨。天大的优良传统和校风,是广大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创造积淀的;天大今天的社会地位和影响,也是过去120年海内外校友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而形成的。冯校长高度评价新加坡校友的凝聚力,希望新加坡校友今后更加紧密的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支持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她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王建军感谢母校对新加坡校友会的关怀,他说我们身在在海外,努力学习和工作,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随着时间的推移,母校的情节越加浓厚,我们一直像经营家一样的组织校友会活动,也在积极的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加坡校友会成立于2009年,目前联系校友300余名。每年都有组织集中地校友活动,最多时参加活动校友有200余人,还分不同届别、专业、兴趣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作为会长的王建军和秘书长南仁哲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