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综合服务大厅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16-04-13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与《2016年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48日下午,综合服务大厅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冯亚青受邀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专题讲座。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保卫处、招标办、校友会、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多个兄弟支部、机关全体支部书记以及新入党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冯亚青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齐心共筑中国梦”谈起,详细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围绕“四个进一步”、“五个着力解决”、“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特别强调机关管理服务岗党员要在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工作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带领管理服务人员适应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需要,完善双校区运行体制机制和管理服务方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她指出,这次学习教育的亮点是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顶层”走向基层,是一次“接地气”学习教育。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同志,人人都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只有每个党员都合格了,8700多万党员才能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任何危机与考验面前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冯亚青指出,要学习党章党规,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言。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坚持党的宗旨要把握好以下五点:一是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正确处理好人民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发扬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的精神;三是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四是切实为基层办实事,多解难题,排忧解难;五是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结合工作实际,她对综合服务大厅在保障双校区行政服务、方便师生办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为师生服务不但体现了工作人员的价值,也体现了机关的价值,同时通过服务大厅物理空间的组合创造了“1+1>2”的涌现价值。借此次讲座的机会,冯亚青对全机关重点提出了“主动交叉服务”的理念,对于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问题,承办的主要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对“中间地带”交叉部分的工作主动负责,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有效沟通,主动为一线教师服务,主动走进学院实地解决问题。希望各支部党员带头带动群众,主动做一到两件让师生满意的实事,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服务的优良作风,积聚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她还指出要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做贡献。通过深入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的思想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冯亚青鼓励机关党员一是要学好理论知识,充实理论基础,提高理论素养,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学以致用,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创新工作方法,对于师生关注的新事物、新问题,加强调研与研究;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与方法,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自身各方面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指出“十三五”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关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关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而一所高校的发展速度与水平,与我们的管理水平紧密相关,没有高水平的管理就不可能有一流的大学。机关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办大事,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落实,也期望每位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最后,冯亚青强调,“中国梦需要全党的共同努力,天大梦需要全体天大人的共同努力,在天津大学奔向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讲座为在全体机关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准则条例,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自觉汇集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本次讲座也为综合服务大厅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拉开帷幕,旨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加强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北洋园综合服务大厅服务水平,提高双校区服务管理和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