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评选圆满落幕
2016-04-19

  4月15“自强进行时·青春正能量”天津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终评在北洋园校区学生中心A区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10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自强之星奖学金,5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提名奖奖学金。天津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捐赠人天津惠德汽车进气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机械学院81级力学专业校友刘德新、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的负责人和来自11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参加终评会并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此外,来自各学院的360名学生代表担任了学生评委。

  

  

  我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举办以来,每年评选10人,至今已举办十年,涌现出一大批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范。在刘德新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今年首次设立“天津大学自强之星”奖学金。该奖学金捐赠5年,每年10万元,奖励获得天津大学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学生每人8000元,奖励获得天津大学自强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的学生每人4000元。

  今年的推荐过程分为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两个部分,评审过程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申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行通讯评议,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参考通讯评议结果进行校级初评,选拔出最终入围终评的15名候选人。终评包括微信投票现场展示两个部分,总得分排名前十名的学生获得天津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另外五名学生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和奖学金

  

  

  在终评现场为充分了解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走进他们的日常生活,播放了为15名候选人量身录制的竞选视频,并由候选人各自的辅导员老师担任推荐人上台讲述他们与候选人的故事。各位候选人在5分钟展示中也各显其能,全面地展示了品学兼优的个人事迹和坚强不屈的精神。他们不仅是大家口中的“学霸还各具特色,既有克服行动上的障碍在追梦路上毅然前行的自强者;也有迎难而上、热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也有拥有数项专利和论文的“科研达人;还有用努力凭借双手打拼更好生活的“创业先锋。每位候选人虽然经历不同,各有特点,但是他们百折不挠、自立自强的优秀事迹无不让在场师生动容,眼中包含感动的泪水。他们从各个方面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含义。最终,综合微信投票和现场投票结果,求是学部郭亚超化工学院穆钰、精仪学院熊文珍、建工学院孔凡、经管学部姚新颖、环境学院龚原、精仪学院罗锐、机械学院任旭阳、材料学院季鹤源、理学院程红发当选天津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信息学院宋香明、药学院艾振康、自动化学院付浩、自动化学院王静怡、计算机学院杨茂鑫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

  

  

  为了让候选人的家长能有机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见证孩子优秀,分享孩子成长喜悦今年学校特别邀请了候选人的父母来到终评现场提供往返路费和住宿费用。候选人在展示完毕后也用一束鲜花表达了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爸爸妈妈们借此机会自己的孩子说出了心底深深的爱,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气氛达到高潮。

  

  

  天津惠德汽车进气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新校友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留恋和感恩之情对身为一名天大人充满了自豪感。德新校友表示自己聆听了15名候选人的自强事迹后也被深深地打动,鼓励他们继续奋发向上,自立自强,全面发展,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学有所成后能够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义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所有候选人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所有自强之星能够继续发挥榜样带动作用让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天津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李义丹德新共同为获得天津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和提名奖的15名学生颁发奖杯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