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获评“IET-方正大学校长奖” 将奖金全部捐出奖励优秀学子
2016-04-25

     4月23日,“IET-方正大学校长奖”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揭晓并颁奖。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获得“I-ET-方正大学校长奖”,并将所获1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北洋基金会奖励优秀学子。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

  “IET-方正大学校长奖”是国内唯一面向高校管理者的奖项,旨在推动中国高校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IET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由美籍华人王逢旦博士和贾世荃博士夫妇设立、国际工程技术公司(即IET公司)捐款建立。据了解,本奖项目前只在IET的26所理事学校的范围内颁发,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理事学校每次推荐一位候选人,候选人为本校在任或近五年内退休的书记、校长、副书记、副校长。本届“IET-方正大学校长奖”由IET教育基金会与北大方正集团共同出资举办。

  李家俊自2011年担任天津大学校长以来,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和探索具有天大特色的一流大学发展之路,紧密团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依靠全校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为目标。他大力实施本科生“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探索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统筹构建了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建立导师动态管理和竞争上岗机制。大力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建立“宣怀学院”和“搭伙”众创空间。这次,他将“IET-方正大学校长奖”的奖金悉数捐出奖励优秀学子,把其人才培养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

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在校友理事大会上讲话

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校长李家俊向原天津大学校长、今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赠送中国第一张大学文凭“钦字第壹号”复制品

  2008年、2010年,我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原校长龚克也曾获得该奖项。2008年,刘建平获奖后,将1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与校友企业捐赠的100万共同组成了留本基金,由北洋基金会统一管理,在我校设立了“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2010年,龚克也把获奖奖金10万元捐出,充实到了“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留本基金中去。除了校领导的无私捐赠,“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也得到了许多优秀企业和校友的大力支持,2014年,天津市裕良投资有限公司为该项奖学金捐赠15万元。2015年,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万泰房地产盐城有限公司也为该项目捐赠75万元。杨浩涌校友在向母校的大额捐赠中亦将其中的100万元用于该奖学金的发放。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是天津大学荣誉级别最高的校级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学子。该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10人,每人奖励1万元人民币。据悉,今年该奖学金将首次调至每人奖励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