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与人民网、新浪网召开战略合作研讨会
2016-05-09

  本站讯 (记者 张华 董玥欣)5月5日下午,天津大学与人民网、新浪网战略合作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刘东志、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人民网副总编辑许丹丹等出席会议。宣传部、科研院、校团委、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软件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主持。

天津大学副校长刘东志致辞

  刘志东在欢迎词中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沿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他表示:“此次与人民网和新浪网开展的战略合作可以充分调动各个层面的资源,是对我校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

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发言

  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介绍了新浪网的服务领域、用户覆盖度和社会影响力,他说:“新浪网一直坚持移动化战略和区域化战略,新浪天津站也坚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深化,推动智慧城市的落地,并启动了自媒体扶持计划。新浪的平台上活跃了很多创业者和企业,我们希望借助天大的人才优势和地域优势,借助人民网的舆论优势和领导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人民网副总编辑许丹丹发言

  人民网副总编辑许丹丹在随后的发言中介绍了人民网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合作的展望:“人民网和新浪网分别是官媒和市场化媒体的杰出代表,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是一次媒体和教育产业相结合的创举。人民网坚持跟随国家媒体融合的趋势,不断探索新的业务形态,将来我们也希望利用人民网的传播和媒体优势,与天大的人才优势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共建全面合作的战略框架。”

  新浪网天津总经理赵北辰从合作方介绍、合作目标、发展方向、需求与收获、未来景愿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三方合作的框架,她说:“此次战略合作旨在打通社会资源,服务教学创新,通过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创新创业规划整合平台优势,培育创新项目,并共同致力于培养企业管理人才、科研创新人才、互联网+创业人才。”她表示,希望三方携手共同打造自媒体营销中心,搭建京津冀“互联网+传统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区,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工程。 

  随后,三方部门代表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展开研讨。

  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加万在发言中说,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拓宽科研教师与新媒体的互动渠道,深入探讨学生在新媒体企业中的实训、实习和创业新形式。 

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雷鸣发言

  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雷鸣提到,人民网和新浪网是全国重要的网络媒体,与天津大学有多年的合作。希望两个资深媒体可以为天津大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机会。同时,也希望天大能成为人民网和新浪网信息的重要资源库,使天大更多地参与到当今媒体的改革变化浪潮中。最后,天大正积极投入大数据时代,希望可以借助新媒体数据平台实现对学生思想动态的实时针对性分析。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吕静说,天津大学的众创空间为学生搭建了创意、创新、创业的平台,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把天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辐射出去。同时,人民网和新浪网可以设立更多的优质项目,依靠天大的人才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院长洪再生说,希望将设计总院的智慧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使设计、众创与互联网+相结合,借助于网络合作探索新的发展形势。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作总结讲话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天津大学良好公众形象的树立、社会责任的提升,离不开各大媒体朋友的帮助与支持。我们期待能够与人民网、新浪网全面开展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宣传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