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冯亚青理事长率团访问老牛基金会
2016-05-19

  5月12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北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亚青,秘书长李秀民,常务副秘书长潘晓睿一行赴内蒙古访问老牛基金会,受到老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永胜、行政总监王永红的热情接待。与会期间,双方就新时期的基金会运行发展模式进行了座谈。

 

 

  雷永胜秘书长简要介绍了老牛基金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宗旨,并结合现有的捐赠类型向冯校长一行重点介绍了老牛基金会联合高校设立的捐赠项目。他指出,作为家族基金会的先行者,老牛基金会充分发挥资本优势和视角优势,用市场理念来设计和运作公益慈善项目。老牛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及行业推动为主要公益方向,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多所国内外高校和机构合作,建立发展基金,为相关领域做出贡献。   冯亚青副校长对老牛基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一百二十年来对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经济、文化、科技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北洋教育基金会的公益宗旨、筹资项目和执行效果,以及120周年校庆广大校友的捐赠义举。她说,天津大学作为我国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在环境科学领域优势明显,在聚焦行业重大工程问题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推动我国和学校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的发展为宗旨,在筹资能力、项目实施和管理、信息化建设和透明指数等方面位居同行前列,获得了广泛的赞誉,2015年恰逢天津大学双甲子校庆,在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的工作亮点涌现,取得了实质性的飞跃,不仅在学校建设方面贡献力量,并且在协助解决行业实际问题中起到了桥梁作用。希望今后北洋基金会能够和老牛基金会加强沟通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文化、教育、公益事业深化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老牛基金会是由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先生于2004年发起的非公募家族基金会,是目前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之一。截止2015年底,基金会资产达到45亿元人民币,累计与国内外142家机构、组织和个人合作,开展171个慈善公益项目,公益支出达9.8亿元。基金会以“渡人渡己,心怀感恩;树人树木,责任天下”为宗旨;以“教育立民族之本、环境立生存之本、公益立社会之本”为使命;以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及行业推动为主要公益方向,积极为人类的健康生活和平等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