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师昌绪塑像在北洋园校区落成
2016-06-01

  本站讯(通讯员 王颖 李珂)527日,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师昌绪塑像落成仪式暨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座谈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1教学楼顺利举行。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师昌绪先生夫人郭蕴宜、中科院理化技术所李来风教授,天津航宇公司董事长别云波及天津大学两办、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宣传部、学工部、材料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和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入选学生全程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主持。

  落成仪式中,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致辞,他代表学院感谢各界、各部门对师昌绪塑像落成工作给予的关怀和支持,学院将不断探索完善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工作。李家俊、郭蕴宜、别云波和胡文彬一同为师昌绪塑像揭幕,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入选学生代表为塑像鲜花

  师先生学生李来风教授及师先生夫人郭蕴宜老师分别讲话,他们通过回忆师先生生前事迹和感人细节,表达了对师昌绪先生爱家爱国精神的敬佩之情,希望同学们能以师先生为榜样,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举办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师生座谈会

        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座谈会在师昌绪班活动室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原续波向李家俊和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的开展情况和未来计划,并对师昌绪班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交流座谈中,同学们围绕如何开展学习,如何搞好创新,如何开阔视野等提问,李校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一一给予了解答。

  郭蕴宜老师围绕“我为什么学习”这一话题,以师先生生前小事为例再一次希望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应具备爱国情结和社会责任感,要时刻准备着成为国家需要、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最后,李校长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整合求知资源,充实大学生活;二是开展学习之余,要做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有用之人;三是珍惜荣誉,在学院搭建的平台上不断锤炼自我,愉快成长,早日获得成功。

  据悉,材料学院在新校区树立师昌绪塑像意义深远,师昌绪先生是金属学家、材料科学家,被誉为“材料学之父”,他是两院院士,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是天津大学的杰出校友,树立塑像是为了纪念师先生的丰功伟绩,也是为了供师生瞻仰,激发师生更加努力进取的热情,从而成为学校明日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