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香港金融精英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新闻
2016-06-22

  6月18日,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大学校长顾问、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共商专业同学会副主席洪小莲率香港金融精英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冯亚青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天津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周立、杨晓峰,管理与经济学部金融系主任任达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李秀民主持。

  座谈会上,洪小莲首先介绍了香港金融精英代表团此次访问天津市的整体情况,她希望此次访问能够搭建起香港地区金融代表与天津大学金融专业、天津大学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并促进天津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国贵金属资源控股主席助理石柱、摩根士丹利亚洲国际副总裁杨栋、胜利证劵有限公司项目总裁周乐乐、汇骏集团执行董事梁承杰分别就各自公司主要从事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就此次访问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
  天津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天津渤海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向代表团介绍了渤海证券的业务范围和运营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市主要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微乐董事长杨晓峰就“互联网+”形势下的金融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双方的热烈谈论。

  任达介绍了我校金融学科的发展情况,学生培养方向和师资建设水平,并就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下的风险控制与香港金融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冯亚青在讲话时表示,希望香港工商专业人士深入了解天津大学的情况,在香港地区加大宣传天津大学的力度,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天津大学和香港地区金融行业的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代表团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每一位成员都对天津大学(北洋大学)的历史贡献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