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浦发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
2016-07-23

   

  本站讯( 通讯员 李紫琦)719日上午,“天津大学浦发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卫津路校区第九教学楼隆重举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穆矢,天津分行行长张湧,副行长陈雷,浦昌支行行长龙涛,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冯亚青,总会计师古瑶等出席,仪式由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范超英主持。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2010年起于天津大学捐赠设立浦发励志奖学金,至今已持续资助六年,共资助我校优秀学生一千余人。本次浦发银行向学校捐赠人民币伍拾万元,继续用于天津大学浦发励志奖学金的发放。

  穆矢代表浦发银行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的情况,并对天津金融发展方向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天津的发展主要方向是工业,而天大更是公认的“工程师的摇篮”,即使是金融行业,也需要具有理工思维的综合型人才,希望天大能在各位优秀校领导的带领下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李家俊在致辞中对浦发银行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这两年,天津大学科研工作进入了“盛果期”,一项项重磅科技成果接连面世,科研实力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发展和成果的转移离不开金融行业的支持,尤其是银行的支持,学校希望能与浦发银行加强合作,建立多方面、新型的合作关系。

  仪式上,冯亚青和张湧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家俊校长接受捐赠并向穆矢颁发捐资纪念牌和捐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