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2016年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终评结果出炉
2016-11-23
本站讯(通讯员 陶森)11月18日,2016年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终评会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0名学生荣获2016年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奖学金3万元,5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奖学金1万元。
  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体育设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和10个学院的院长、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参加了终评会并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此外,来自各学院的900余名学生代表担任了学生评委。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始设于2008年,该项目已运行九年,为我校最高荣誉的在校生奖学金,可与其他任何奖学金兼得。评选开始前,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针对研究生和本科生不同的培养目标,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修订了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强化评选导向性和针对性。为选拔出能够作为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典范的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优秀学生标兵评选过程异常严格。符合条件的在校生通过学院推荐或个人自荐报名后,需要经资格审查、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初审、各学院主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进行通讯评议等环节,才能选拔出入围终评的15名候选人。候选人通过微信投票、线下投票、终评展示三个阶段的角逐,总得分排名前十名的学生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第十一名至第十五名学生获得提名奖。
  
  终评会现场,15名候选人各显其能,在5分钟的展示时间中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学业成绩、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社团工作、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多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他们中有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的科研达人,有不断刷新学院专业成绩记录的学霸达人,有经历丰富、综合能力突出的校园精英,有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气质女神,有虽然家庭困难但自强不息、奋勇前行的追梦者,也有学业名列前茅、唱功不凡的文艺青年。他们与在场所有人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天大学子追求卓越的精神,博得了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访谈环节中,三位杰出师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法学院老师宋叙言、材料学院博士生张银宇、环境学院硕士生宋文杰。他们与在场所有观众分享了成长过程中背后的故事,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求学、科研、社会工作过程中如何不畏艰难,追寻个人理想信念的历程,张银宇还在现场为大家演奏了一段吉他弹唱。
  雷鸣在现场点评中指出,入围优秀学生标兵终评的候选人都非常优秀,他们用奋斗的音符谱写了青春华章,是天津大学优秀学生的杰出代表。学校要多创造机会,让同学们与标兵们近距离接触,要加强宣传,将他们的闪光点让更多人知道。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向这些优秀学生学习,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最终,现场公布了候选人在终评各环节取得的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学院隋昊男、建筑学院刘克嘉、经管学部李伯阳、化工学院穆钰、材料学院周静雯、精仪学院罗锐、自动化学院李进、药学院王玚、自动化学院王浩宇、生命科学学院郑斌获得2016年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并获得3万元奖学金,求是学部谢煜、化工学院常晓侠、理学院张丛丛、化工学院肖涵琦、计算机学院艾宇杰获得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并获得1万元奖学金。
  据悉,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的设立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2008年3月28日,学校时任党委书记刘建平将获得的2008年“IET—方正大学校长奖”10万元奖金捐出,与校友企业捐赠的100万元共同组成留本基金,在我校设立了“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2010年11月19日,学校时任校长龚克将获得的2010年“IET—方正大学校长奖”10万元奖金捐出,充实到“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留本基金中。2013年9月,天津裕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星在聆听天津大学优秀学生事迹汇报后,倍受感动,为该项目注资15万元。2015年,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万泰房地产盐城有限公司掌门人王驰宇校友也为该项目捐赠75万元。杨浩涌校友在向母校的大额捐赠中亦将其中的100万元用于该奖学金的发放。2016年4月23日,学校时任校长、现任党委书记李家俊获得“IET-方正大学校长奖”,并将所获1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该项奖学金。
  2016年度,该项奖学金进行了调整,奖金由每人1万元增加到每人3万元,每年奖励10人。同时设立提名奖,每人1万元,每年奖励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