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评选出第十一届“自强之星” 鼓励学子自强自立拼搏进取
2017-04-19

  本站讯(通讯员 陶森)4月14日,“自强青春·励志榜样”天津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终评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报告厅落下帷幕。10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8000元“大海”自强之星奖学金,5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4000元提名奖奖学金,1名学生获得最佳人气奖。天津大学“大海”自强之星奖学金捐赠人、建工学院62级港口专业校友崔鸿修,学工部部长王寒参加了活动并对学生进行鼓励。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后勤保障部的负责人和来自6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参加终评会并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此外,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名学生代表担任了学生评委。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举办以来,每年评选10人,至今已举办十一年,涌现出一大批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范,已成为学校优秀学生典型选树工作的品牌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有广泛影响力。

  自强之星评选过程为学院推荐或个人自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申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行通讯评议、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参考通讯评议结果进行校级初评,选拔出最终入围终评的15名候选人。终评阶段中,网络投票第一名的学生获得最佳人气奖,总得分排名前十名的学生获得天津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另外五名学生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和奖学金。

  

  终评现场充满温馨和感动,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和自强不息的励志精神感染这到场的每一位师生。各位候选人在5分钟展示中各显其能,全面地展示了品学兼优的个人事迹和坚强不屈的精神。每位候选人虽然经历不同,各有特点,但是他们百折不挠、自立自强的优秀事迹无不让在场师生动容,眼中包含感动的泪水。他们从各个方面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含义。最终,综合场外投票和现场投票结果,机械学院赵云龙、建工学院王永涛、化工学院李凯、王亚男、材料学院李明珠、谢思雨、经管学部张春馨、环境学院张笑颖、求是学部谢煜、法学院赵飞当选天津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精仪学院薛翠丽、自动化学院卢宣兆、王静怡、建工学院吴俊凌、求是学部董德健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环境学院张笑颖获得最佳人气奖。

  

  今年学校继续邀请了候选人的父母来到终评现场,并提供往返路费和住宿费用。让家长也能有机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见证孩子的优秀,分享孩子成长的喜悦。候选人们用一束鲜花和一首诗朗诵表达了他们对父母和学校多年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

  

  天津大学“大海”自强之星奖学金捐赠人、我校建工学院62级港口专业校友崔鸿修先生讲述了自己捐赠的初衷,对评选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同学们继续奋发向上,成为祖国栋梁之材。

  

  王寒在讲话中肯定了候选人在学习生活中取得的各项成绩,阐述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目标,资助工作不仅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走向卓越的机会。

  

  崔鸿修和王寒共同为获得本次评选最佳人气奖、天津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和提名奖的15名学生颁发了奖杯和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