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九安至善贷学金学生座谈会
2017-06-07

  6月5日,九安至善贷学金学生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第九教学楼校友之家会议室举办。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姚振国、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董志国、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1962届建筑学院校友张永平、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翟新辉作为嘉宾参会。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基金会、校友会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介绍了自2015年起,九安至善贷学金的捐赠、启动和执行情况。截至目前,九安至善贷学金分三批,共资助25名优秀学生出国深造,完成梦想,总资助金额为260万元。获奖学生目前在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东京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二十余所世界知名大学继续深造,足迹遍布美国、英国、瑞士、加拿大、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十名获得贷学金资助的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深造方向、未来规划、贷学金对自己的帮助,并感谢四年来学校的培养。求是学部郭亚超同学说到“校友和学校提供给我的不仅是经济支持,更时刻给予了榜样的力量,让我觉得关注和督促成长的不仅仅是父母家人,还有学校的老师同学,所有这些都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刘毅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1989年从母校精仪系毕业后自主创业的宝贵经历,以及设立贷学金支持有梦想的学生出国留学的初衷。刘毅谈到,年轻人最宝贵的就是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追求,贷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出国后第一年过渡期的前期费用,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希望同学们学成归国后能够进一步回报祖国,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胡文平代表学校对张永平和刘毅两位校友表示感谢。贷学金凝聚着学校和学长的期盼,获得贷学金支持的同学们都很优秀,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利用贷学金出国的机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做出一番事业,不断发展和完善自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胡文平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参与座谈会的师生就学习专业的前景、未来人生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外,会上还举办了张永平黄秀玲夫妇励学金捐赠仪式,胡文平代表学校向张永平校友颁发了捐资证书。座谈会结束后,刘毅校友邀请学生到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至善贷学金自2015年开始设立,旨在帮助有机会赴世界顶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以及参加我校联合培养项目的优秀天大学子完成留学梦想,弘扬自立自强的精神,激励青年学生锲而不舍、追求卓越,努力达到至善之境界,一般每人一次性资助10万元人民币,对于来自特殊困难家庭的优秀学生,可以适当提高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