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60名青年才俊荣获第二届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
2017-06-07
  
 2017年度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颁奖典礼现场
  本站讯(通讯员 卞金涛 陈少丹)6月2日下午,2017年度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颁奖典礼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出席活动并为60名获奖青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单位的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年度全校共有包括教学科研、高教管理、实验技术、政治思想、图书档案等系列的515位青年教师符合2017年度“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申报条件,经个人申请、基层单位初评、校级委员会终评等程序,60位青年教职工获得本奖项。他们中既有获得市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第一名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有指导学生参加国家设计竞赛并获奖的优秀青年教师;既有与学生心贴心、手牵手关注他们点滴成长的优秀辅导员,还有着眼于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业务能力精湛的优秀管理干部等。
校长钟登华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钟登华对60位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向在学校一线工作中兢兢业业的教职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他对青年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争创一流。天津大学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青年教师首先争创一流;二是,要勇于担当。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所有天大人团结一致,为这个时代担当,为天津大学的发展担当,为国家的发展担当;三是,要不断创新。这是一个不断创新的时代,从“弱智能时代”到“强智能时代”再到“超智能时代”,需要教师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不断创新。
  舒歌群宣读了表彰决定,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分别介绍了沈志康校友的基本情况和设立奖教金的背景。青年教职工代表精仪学院讲师蒋佳佳、宣传部管理干部赵习钧、教育学院辅导员刘梦茹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青年教职工代表蒋佳佳、赵习钧、刘梦茹在大会上发言
  “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由学校杰出校友沈志康出资设立,于2015年12月17日在港签署捐赠协议。该奖教金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每年资助金额为120万元,是天津大学首个由校友捐赠的大额资助青年教师的捐赠项目,本年度为第二届。该奖教金的设立,旨在表彰广大青年教职工为天津大学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营造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帮助天津大学青年教职工在职业生涯早期快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