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首届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颁奖
2017-08-15

  本站讯 (通讯员 任杰)今年,天津大学设立了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由杰出校友荣智健捐资设立,用于支持学校科技创新“大团队”建设,助力学校加快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6月29日,该奖教金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颁奖。经个人申报、院级单位推荐、校级评审等流程,最终由捐赠人决定,王成山教授牵头的“综合能源智能配网创新团队”、黄田教授牵头的“制造装备与系统创新团队”、王静康院士牵头的“晶体工程科学与技术创新团队”获评2017年度天津大学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

李家俊书记讲话

  李家俊代表学校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天津大学在国家各个发展阶段都承担了重大科研项目,创造了辉煌的历史,获奖团队应把握奖教金设立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团队建设和学科交叉,传承天大优良传统,提高科技创新力,筑牢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一流贡献;天津大学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的设立,是荣智健先生对学校人才发展的高度期许,也是践行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各部门能够争取更多社会力量设立各种形式的奖教金,营造良好的学校发展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员工的持久创造动力。

为获奖团队颁奖

获奖团队代表发言

  王静康、黄田、王成山代表获奖团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王静康简要回顾了团队发展历程,感谢荣智健先生的捐赠义举和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以此次获得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创新攀登无止境,为国奉献立新功;黄田向荣智健先生为母校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加倍珍惜此项荣誉,积极进取,不辱使命,营造团队创新文化,提升团队协同能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成山回忆了和荣智健先生的交流往事,为学院拥有这样的杰出校友而自豪,表示将以荣先生为榜样,提升团队实力,为学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不辜负学校和荣先生的期望。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作年度奖教金评审情况工作报告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武宣读表彰决定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化工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获奖团队所在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峰作本年度奖教金评审情况的工作报告,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奖教金设立背景、申报要求和评审流程。他表示,“天津大学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是学校第一个科技类奖教基金,北洋基金会将认真总结经验,结合专家意见,提出修改方案,进一步完善评审工作,为未来相关活动提供执行范式。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武宣读了2017年度天津大学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获奖团队的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