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孙广平看望老校长李曙森家属并授春晖终身贡献奖
2017-11-16

  今年9月,天津大学1967届英语师资班校友为感恩母校捐资600万元设立天津大学北洋春晖教育基金,其中特设春晖终身贡献奖,用于表彰对学校外国语言学科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弘扬他们严谨治学的精神。11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孙广平,捐赠人代表田真声校友前往春晖终身贡献奖获奖者、著名教育家、老校长李曙森家中看望,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院长李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陪同。

  

  李曙森校长夫人倪征老师作为家属代表接受奖教金及67届师资班纪念册。田真声介绍了班级情况和春晖教育基金的设立初衷:毕业50载以来,他们始终没有忘记当年师资班的第一节课上李曙森校长对他们的殷殷嘱托,以一身所学报效祖国。如今设立春晖教育基金,除了反哺母校,更重要的是让年轻的学子秉承兴学强国的理念,勤奋求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作出一名天大学子应有的贡献。

  

  孙广平认真聆听了田真声的介绍,对师资班同学感恩母校之举表示感动,希望相关部门不但要落实好基金用途,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更要将这些老一辈校友对母校的美好记忆作为最珍贵的财富做好文字收集整理及保存工作,将李曙森老校长的教育理念永久的传承下去。(通讯员  任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