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2017年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励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2017-11-16

  1114日,天津大学2017年“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励学金”颁奖大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福慧慈善基金会主席严崔常敏、董事杜佩玲,天津日报社资深记者张俊兰,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知名校友王国华先生携夫人栾奕女士,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峰、常务副秘书长潘晓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主持。

 

  天津大学福慧爱心社社长、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谢娟同学介绍了爱心社过去一年在内部建设、社会公益、提升素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后续工作计划。马德刚介绍了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在学校设立福慧励学金的背景、渊源和今年的评审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参会的来宾和领导为同学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学生代表、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靳津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竞赛、社会实践、学生社团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对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的感谢和不断进取的决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回报祖国,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保持乐观的心态,能够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将爱心传递下去。严崔常敏女士介绍了香港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多年来在国内从事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的历程,表达了捐资助学的初衷,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回馈社会。

  王树新在讲话中对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心系祖国、关心学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也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包含经济资助、学业支持、心理辅导、素质拓展、就业指导在内的五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和在精准资助方面做出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希望获奖学生饮水思源,认真学习,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上一层楼。福慧慈善基金的代表和全体获奖学生还就人生发展、个人理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讯员  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