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65英语师资班杰出校友看望天大老教授张中英先生
2017-12-20

  9月,天大65英语师资班校友为感恩母校捐资600万元设立天津大学北洋春晖教育基金。其中特设春晖终身贡献奖,用于表彰对天大外国语言学科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并弘扬他们严谨治学的精神。

  12月16日,春晖教育基金捐赠人、65英语师资班杰出校友田真声、刘小兰、汪大维、李华、赵伟明、俱银雪、曹青在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陪同下看望春晖终身贡献奖获奖者、著名学者张中英教授。

  潘峰简要介绍了春晖教育基金的设立过程,汇报了该项目2017年度的执行情况。他代表学校感谢张先生对学校英语专业教育作出的贡献,52年前他对学生的关爱与培养,为半个世纪后的春晖教育基金埋下了种子。张中英先生接受了基金授予的春晖终身贡献奖牌,并对学校和同学们多年对自己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并衷心祝愿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目标早日实现。

  65英语师资班校友深情回忆了当年和张先生在一起的点滴,这些古稀老人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学生时代。在他们的讲述声中,与会者也仿佛亲眼看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也更能体会他们设立春晖教育基金的初衷。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设立,能进一步推动学校文科的发展,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勤奋创新,更重要的是要把这种属于天大人自己的优秀文化永远的传承下去。(通讯员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