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及颁奖典礼
2017-12-20

  12月15日,天津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及颁奖典礼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东志,副校长元英进,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各捐资代表,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大会。表彰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德刚主持。

  

  刘东志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元英进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工部部长王寒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修平分别宣读了天津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和优秀留学生表彰决定。马德刚介绍了2016-2017学年天津大学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开展情况。

  

  表彰大会上,雷鸣发表讲话。她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资代表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阐述了天津大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也对学生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做新思想的学习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思想立德修身。二是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在勤奋学习、躬身实践上下功夫。以学识为器,将个人理想转化为建设国家的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三是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在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上下功夫。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引领时代发展。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东海和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北方分院院长童军代表捐赠企业和个人讲话。

  

  张东海介绍,潍柴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助力人才引进,潍柴非常欢迎天大的学生到企业参观、工作,共同为国家装备制造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童军指出,天津大学与中交四航院有非常深的渊源,学校每年为四航院输送了大批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在企业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天津大学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优秀学生。

  

  经管学部2014级权盈月作为获奖本科生代表发言。权盈月曾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和荣誉。她说,在天大的近4年,让她感受到了一所大学的风度与温度,让她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思维、见识和胸怀。

  

  化工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吴毅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作为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特等奖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他讲述了自己由“用手”科研到“用脑”科研的心路历程,科研需要掌握“讲故事的能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抓住人生的“对数期”,砥砺奋进。

  

  经管学部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方向)班长徐春发代表天津大学先进集体发言。

  

  

  

  表彰大会上,校领导和捐赠方代表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此外,为了表达对捐赠企业和个人的感谢,资助育人工作室精心为每个设奖单位或个人准备一份书法作品表示对捐赠人的感谢。获奖学生代表还在现场朗诵了《泱泱华夏,巍巍天大,以梦为马,征程天下》。

  

  据悉,天津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及颁奖典礼是与毕业典礼、开学典礼并列的三大典礼之一,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榜样教育、示范教育、感恩教育的重要途径。今年有22家捐资企业代表或个人出席了大会,也为学校、获奖学生和捐资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搭建了桥梁。(通讯员 赵垣玮 王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