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香港校友会举行2018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春茗会
2018-04-18

相聚家的港湾 共话天大情缘

  3月18日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北洋大学—天津大学香港校友会当日在港举办2018年校友创新发展交流会暨春茗会,活动现场群贤毕至、长幼咸集, 200余位天大人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共话母校情、展望新一年。

  

  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校党委书记刘建平,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冯亚青等应邀出席活动,介绍母校发展喜讯。天津大学广东、深圳校友会代表,兄弟高校香港校友会代表,香港高校联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刘建平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校友会走过33年的发展历程,在古宣辉、吕良民、温竸文、温荣辉等历任会长带领下,爱国爱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校友与母校搭建了沟通合作共赢的桥梁。广大香港校友秉承母校“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为东方之珠绽放的光芒增添了属于天大人的华彩,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与影响力。他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为香港校友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学长以及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的广大校友们表示由衷感谢。在介绍了母校一年来的事业发展成就后,刘建平表示,我们的国家正向着现代化强国不断迈进,努力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天大也开启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他希望香港校友会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盼广大校友们能够和母校携手共创天大美好明天。

  活动中,冯亚青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情况,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天津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温荣辉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校友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展望。知名校友郑汉钧、香港校友会原会长吕良民、天津大学校长顾问洪小莲、深圳校友会名誉秘书长欧阳建国、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向明等相继发言,就母校事业发展、香港校友会工作、地方校友会交流、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合作共赢等内容建言献策。

  在自由交流环节,从耄耋学长到年轻校友,从天大伉俪到北洋一家,校友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话亲情。校友分享、抽奖等环节精彩纷呈。伴随激昂铿锵的北洋校歌,活动落下帷幕。(通讯员 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