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第二届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2018-04-18

重温红色经典 缅怀先辈伟绩

  4月15-16日,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原天大天财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民族榜样奖学金捐赠人卜冬梅女士支持下,举办以“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先辈伟绩”为主题的天津大学第二届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该实践队由来自达斡尔族、土家族、回族、藏族、蒙古族等多民族师生组成。实践活动在西柏坡、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

重走“赶考路”

  各民族师生抵达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董必武同志的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改变了中国命运的历史场所。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认真观看馆内的陈设,详细了解每一部分的内容。这些珍贵的文物、感人的故事,昭示着共产党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忠诚。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感悟中国革命史,革命圣地所承载的丰厚历史内涵,同学们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

重登“英雄峰”

  在狼牙山,师生们登上当年五勇士宁死不屈、纵身跳下悬崖的山顶,实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在山下纪念馆中大家仿佛又回到了1941的秋天, 重温五位抗日英雄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故事。学生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在狼牙山,看到的是风景,领略到的是历史,感受到的是革命精神。

民族文化交流学习

  各民族师生纷纷介绍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文化特征,无不为自己的民族感到骄傲自豪,同时更多的学习了其他民族风情,收获颇丰。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筑美好中国梦。(通讯员 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