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8年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8-10-14

10月14日,天津大学2018年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服务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88级杰出校友郑东,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出席并讲话。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潘晓睿,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德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以及200名在校受助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仪式上,与会嘉宾和领导首先为50名2018级受助新生颁发了5000元助学金和阳光资助证书,为79名通过本年度复审的2015级至2017级在校生颁发了资助证书。随后,郑东爱心社社长、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窦广进代表郑东爱心社从构建家文化、组织公益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社团协作共赢、未来发展展望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上一学年郑东爱心社工作开展情况。

精仪学院张冬琦和化工学院马迎杰同学分别作为受助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发言。张冬琦介绍了自己家庭情况及暑期学长学姐家访的事情,他表示:学校家访为我送来温暖,给予我信心,让我对大学充满了期待!马迎杰与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告诉大家面对大学的诸多选择要做好权衡取舍。同时她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老师和郑东校友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郑东先生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发言,并表示在青年时期的贫穷是人生的一种财富。郑先生鼓励大家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时间管理办法。最后,他希望所有同学都以执着的韧劲和认真的态度面对人生的一切挑战,希望郑东爱心社能坚持“自强自立、回馈社会”的宗旨,把工作做扎实,成为受助学生的纽带和桥梁,建立长期联络机制,引导成员互帮互助。

刘宁代表学校对郑东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宽广平台和丰富机会,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日后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像郑东校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当学有所成之时,不忘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领导与受助学生共同合影留念。下午,郑东校友和学校有关部门教师一起,与50名即将毕业的2015级受助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针对就业选择、人生规划、创业方法等方面的困惑踊跃提问,郑东及其他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郑东是我校化工学院88级杰出校友,于2010年在我校捐赠设立了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目前已资助400余人,累计资助总额近400万元。2014年10月2日,校庆119年之际,郑东校友更慷慨捐资5000万元,在母校设立郑东校友教育基金。为了表彰和感谢郑东校友对母校的慷慨捐赠,天津大学将北洋园校区图书馆永久命名为“郑东图书馆”。

来源: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