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后勤保障部成功举办首届天津大学“海棠杯”学生设计竞赛
2018-10-19

10月19日下午,学校后勤保障部主办的首届天津大学“海棠杯”学生设计竞赛评审及颁奖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天津市秀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庆,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曹磊,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总工秦红梅,天津大学风景园林学会历史与理论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庭风,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静松,天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鑫,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韩婧极和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思想理论教育科副科长朱宝琳等校内各单位代表、风景园林专家学者及赞助企业代表出席评审会,张力新为评审会做总结讲话。

本次设计竞赛主题为“北洋广场花坛设计”,参赛对象为天津大学在校学生,以3人组成设计小组的形式参赛。经过前期自由组队、网上报名、资格审查、作品提交等环节,共有11个设计小组进入现场评审环节。评审会上,各设计小组现场展示本组方案,并进行答辩。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王垒小组获得一等奖;吕淑婷小组、李丹丹小组获得二等奖;满文旭小组、张聿怀小组、钱欣小组获得三等奖。

评审结束后,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曹磊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手法、表现方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秦红梅指出了功能和美学在方案设计中的重要性;刘庭风建议设计方案要充分考虑植物本身的季节性生长特性,将后期养护与前期设计结合。

张力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十次党代会制定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新三步走”战略,诠释了“天大品格”的丰富内涵,对于开展育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引。“海棠杯”学生设计竞赛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是环境育人的举措之一,要通过这样学生所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校园建设,增强爱校、建校、荣校意识。他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重托,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最后,张力新等领导向第一届天津大学“海棠杯”学生设计竞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据悉,天津大学“海棠杯”学生设计竞赛是由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主办、校园环境管理科承办、天津市秀水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赞助的,是后勤保障部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的一项举措,旨在为学生搭建全新的教学实践平台,促进学术交流,鼓励学生参与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

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