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潍柴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8-12-19
  12月18日,天津大学潍柴基金捐赠仪式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会见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成刚、副主任魏兆宗、高端人才管理经理韩蕾一行;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张俊红,副院长孙涛,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峰主持。
  仪式上,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张俊红介绍了潍柴基金的设立背景以及良好的运行情况,她希望潍柴基金能够一直延续下去,未来如果有可能,可以扩展到奖教金等更多项目。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成刚表示:今年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既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潍柴改革创新发展二十周年,他介绍了潍柴集团的“2020”、“2030”计划,同时还表达了希望一系列奖学金的设立可以激励学生科研创新钻研的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对李成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潍柴集团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潍柴基金的设立,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希望未来能够共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
 
  王树新代表北洋基金会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李成刚主任签署了捐赠协议,接受企业捐赠并向企业颁发了捐资纪念牌。
 
  潍柴创建于1946年,是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在全球拥有六大业务板块,4家上市公司,分子公司遍及欧洲、北美、亚洲等地区。
 
  潍柴集团本次捐资550万元设立“潍柴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硕、博学生,以及支持学生活动。潍柴集团自2009年开始向我校捐赠,至今已捐赠累计到账近千万元。通讯员/李蕊 摄影/于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