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香港校友会2019春茗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港举行
2019-03-27

3月23日国立北洋大学—天津大学香港校友会2019春茗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港举行。活动现场群贤毕至、长幼咸集,我校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刘建平,香港校友会荣誉会长郑汉钧、古宣辉、吕良民、温竞文等百余位在港校友和深圳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湖南校友会代表及香港中联办、津联集团、香港天津联谊会等关心、支持天津大学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大会。在港校友欢聚一堂,气氛熱烈,畅谈母校发展,为母校取得的喜人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香港校友会四届理事会会长温荣辉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届理事会任职期间组织在港校友参与了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举办了众多校友聚会和活动,场面温馨,令人难忘。同时,四届理事会在凝聚在港年轻校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吸纳更多年轻校友参与香港校友会日常事务,使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呈现年轻化态势。

99级校友张振宇就任香港校友会五届理事会会长并发言。他在致辞中感谢老一辈香港校友对香港校友会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他代表新一任理事会表示将携手广大香港校友,团结兄弟校友会为母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知名校友郑汉钧、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华农、广东校友会副会长陈杨枝等相继发言,就母校事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合作共赢等内容建言献策。湖南校友会会长汪晓兵校友向香港校友会五届理事会赠送四羊方尊微缩纪念品。

刘建平在讲话中对香港校友会前四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香港校友工作蓬勃开展,并和深圳、广东校友会密切联系,形成了大湾区携手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帮助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在港各界人士、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历届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为校友会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母校一年来的事业发展成就后,刘建平表示,我们的国家正向着现代化强国不断迈进,努力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天大也加紧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的步伐,他希望香港校友会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盼广大校友们能够和母校携手共创天大美好明天。

会后,刘建平一行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调研,就境外校友会和基金会的建设发展充分听取校友们意见,并就运行机制和成功案例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