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1-22

  2018年11月20日,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大家依次对展览6个展区进行了参观。从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印有18颗红手印的“生死状”,到南海边的小渔村迎来“春天的故事”,再到上海浦东的飞速发展……大家心潮澎湃,深感改革开放披荆斩棘艰辛前行。从飞天“神舟七号”所载十字绣五星红旗,到下潜7020米深海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再到坐落深山远望宇宙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大家思潮腾涌,深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从中国发车直达欧洲15个国家44个城市的10000列中欧班列,到中国标准中国建设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建成通车,再到中国特高压首个“走出去”项目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奠基……大家自豪倍增,深感中华民族在全国治理和发展中将会承担越来越重大的责任。
 
  参观后,大家在返程的火车上展开了热烈讨论,过去40年的国家的飞速变化,激励着每个党员更加奋发努力,特别是在展览中看到天大元素时,看到天大人为服务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海燕-10000”、辽宁舰、港珠澳大桥等重大项目作出的贡献时,大家一致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天大人为国为民尽忠服务的40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天大人改革开放40年里为国为民的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为党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通讯员 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