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2018年度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9-06-10

6月6日下午,天津大学2018年度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颁奖典礼暨2019年度奖教金申报工作启动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奖教金专家委员会主任余贻鑫院士,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副校长王树新出席典礼。由苏万华院士牵头的“柴油机高效清洁燃烧创新团队”、练继建教授牵头的“水利水电与海上风电工程创新团队”、杜伯学教授牵头的“特高压电气设备绝缘关键技术创新团队”获评2018年度天津大学科技创新荣誉奖教金,获奖团队成员和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党办校办、学工部、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区域院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多个学院的领导、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典礼。李家俊、余贻鑫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奖,元英进宣读获奖团队的表彰决定,王树新主持典礼。

李家俊代表学校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对荣智健校友支持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善举表示感谢。李家俊向大家介绍了奖教金的设立过程,对获奖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各个单位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希望,对院级单位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工科教育方面表达了新的期许。他说,天津大学始终秉承“兴学强国”使命,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工作方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科技创新人才,获奖团队应该珍惜荣誉,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三全育人”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学校各个单位要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根据客观规律鼓励科技创新,培养年轻人才,制定出适合科技创新工作的评价体系;院级单位应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握新工科建设契机,积极推动院级单位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和科技创新需求的高水平人才。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峰作了奖教金2018年度评审工作情况及2019年度申报工作安排的报告,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奖教金的设立背景,申报要求和评审流程,特别在根据专家委员会意见完善申报材料和评审方式方面做了重点说明。他表示,未来将会进一步总结组织经验,听取专家意见,完善评审流程,充分发挥奖教金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