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启动和颁奖仪式在常州隆重举行
2019-08-03

8月3日,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剪报社、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启动和颁奖仪式在江苏常州张太雷纪念馆隆重举行。

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杨渝钦,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雷鸣,张太雷烈士的外孙冯海龙少将,史绍熙院士的女儿史君慧老师,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常州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州慈善总会会长张力航,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朱明辉,常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严旭华,常州高级中学校长史品南,“泰来—绍熙奖学金”创立人、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兼常州校友会会长王荣泰,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谷钰等出席仪式。

雷鸣在讲话中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在兴学强国使命下的发展历程以及天津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她激励年轻的新天大人要向张太雷、史绍熙等先辈学习,秉承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同时,她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感谢常州校友会的广大校友们,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全体天大人携手并肩,凝心聚力,助力母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王荣泰介绍“泰来—绍熙奖学金”设立及启动情况,表示要大力弘扬天津大学杰出校友张太雷的革命精神及史绍熙的爱国奉献精神,激励天大学子发奋成才;冯海龙、史君慧依次发言,介绍了张太雷、史绍熙为国奉献的事迹,勉励新生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常州增光,为天大添彩;严旭华在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等方面与天津大学继续深入合作,推进天津和常州这两座城市红色文化的深度交流,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天津大学在常州共录取新生12名,与会领导为到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及“泰来—绍熙奖学金”获奖证书,获奖新生进行集体宣誓。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天大校友、天大新生一起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并举行开学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会,由天津大学蔡文杰教授、姚春德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张太雷、史绍熙的动人事迹,新生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泰来—绍熙奖学金”由天津大学校友王荣泰主创的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设立,设奖宗旨是:坚守学习和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坚守学习和弘扬史绍熙爱国奉献精神,积极鼓励天津大学常州籍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努力发奋读书,立志成才报国。

通讯员 / 谷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