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发布会暨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9-11-08

 

 

11月6日,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发布会暨创新创业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北洋园校区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大学校友李海平,总经理、校友孙春光,品控总监、校友范小鹏,研发助理工程师、校友毕莹,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双创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管虹主持。

 

 

 

李家俊书记在致辞中首先欢迎了各位校友重返母校,并表达了对利安隆公司和李海平校友的感谢。家俊同志表示,天津大学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创新创业精神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近期也组织了一系列面向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同时,希望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和创新创业活动月的启动,能吸引更多的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潮之中,建功立业。

 

李海平校友在致辞中表示,从创业初期就得到了来自母校的大力支持。天大所倡导的家国情怀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此次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希望能够以此挖掘和培育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双创成果

 

 

 

随后,家俊书记和海平校友共同发布了创新创业奖学金并启动创新创业活动月。

 

在接下来的访谈环节中,范小鹏和毕莹两位校友,作为利安隆公司的骨干和青年员工,从不同的角度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从学生到职场的感悟

 

 


李海平和孙春光校友作为利安隆公司的初创团队,则回忆了公司创办初期的艰难发展过程中不断转型面对困境时坚韧的心态。当讲到创业初心时,李海平校友谈到,创业最初的想法,只是希望能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但是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对社会的贡献,对国家新材料领域发展的支持成为了企业的坚守。天津大学兴学强国的使命和爱国奉献的传统,在利安隆公司和各位校友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6日下午,举行了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座谈会,副校长巩金龙,理学院院长李振、材料、化工、药学院教授、科研院、区域院和利安隆公司代表出席。就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等提出建议。

 

 

 

据悉,为更好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助力天大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大学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壹仟万元。基金的一部分用于设立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励学金,奖学金每年将表彰10名在创新创业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每人奖励5万元。其余部分将用于举办创新创业活动月,为同学们带来一系列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丰富学校双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