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建设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0-01-15

1月14日上午,由我校校友企业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扑科技”)捐赠的天津大学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建设基金捐赠仪式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了好扑科技创始人兼CEO马昊伯、高级副总裁牛雯一行。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副主任王建荣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活动,仪式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主持。

李家俊对马昊伯一行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对支持学校区块链领域科学研究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已组织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学校智力资源,提升协同效率,推进区块链核心技术突破。此次捐赠对于学校加快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吸引全校更多老师参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在场景应用中完善技术,形成具有学校标识的成熟模式,为国家经济建设、行业地区发展发挥更多作用。未来,学校也将积极支持实验室的建设,结合好扑科技的市场优势,助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用更丰硕的成果回报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花建锋从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目标规划等方面向马昊伯一行介绍了智能与计算学部发展情况,对好扑科技支持学部科学研究,促进学部建设表示感谢,为学部培养出年轻优秀的校友表示高兴。他表示,好扑科技捐赠的区块链技术实验室与学部发展需求非常契合,对于学部加快区块链领域基础研究,促进相关技术的实际应用均有着重要作用。好扑科技作为校友企业,在推动学校和校友合作,支持学生就业方面都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此次捐赠是企业和学部开展深入交流的开端,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全力推动区块链信息化建设。

作为我校2008级软件工程校友,马昊伯感谢母校对于自己的精心培养,并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天大的求学经历,以及创业后来自学校、老师、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公司很多核心骨干均毕业于天津大学,母校实事求是的作风深刻影响着好扑科技的企业文化,同时求学期间母校对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才能够让他一直关注创新,进入区块链这个新兴行业。希望此次捐赠为企业和学校的深入交流建立纽带,通过建立实验室,共享发展机遇,形成商业、学术联动的正向反馈,加速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结合,发挥创新力量。未来,希望能够和母校积极探索场景驱动、技术牵引、资源支撑三位一体的良性协作模式,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完善产业人才储备,为自己延续母校情怀,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从基础设施、区块链系统到提供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区块链科技公司,以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突破为己任,致力于推出去中心化云计算区块链网络,降低用户使用和管理成本,提高区块链开发、创建、部署的工作效率,提升数据存储方面的安全性。其承研的aelf Enterprise区块链系统,完全由好扑技术团队独立自主研发,属高自主可控区块链系统,获得了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认证。好扑科技先后获得人民网创投“2018年度区块链影响力企业奖”、猎云网“最佳科技金融创业公司”、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金融科技最佳技术创新奖”、“2019中国软件技术创新企业奖”等多项荣誉。创始人兼CEO马昊伯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首批委员,中国电子协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被人民网创投评为“2018年度区块链风云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