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校友企业捐助 | “迅速部署、狠抓落实、彰显担当”——恒银金融在行动
2020-02-03

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恒银金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在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工作,迅速部署、狠抓落实、彰显担当,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展现恒银“速度”
1月24日上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恒银金融党委在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传达并解读中央和天津市政府的各项文件和部署要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报告制度和疫情应急措施,进一步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确保防控工作的落实。
公司党委、经营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成立了“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专项工作群,向全体员工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和天津市委精神、疫情进展和防控措施,要求相关责任人,做好宣传教育,认真履行排查防控职责。迅速制定各项工作预案,全力采购各类防控物资,细致做好工作区域消杀,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楼、食堂、厕所、楼梯、电梯等办公、作业区域和公共区域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封闭园区,严格做好出入人员管理,做好出入园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备案和随身物品的消毒工作,严格执行每日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做好疫情统计、分析、汇总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各类防控工作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类信息渠道畅通。

党员垂范狠抓落实

展现恒银“力度”


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行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恒银金融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假期值班、疫情管理、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中,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指导做好疫情防护,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面对严峻形势,公司发布《关于春节假期和开年工作会议调整的紧急通知》,一是春节假期按照国家通知要求进行了延期;二是针对存在异常的员工,通知其恢复正常后方可返岗上班;三是取消或者顺延了全部开年工作会议。与中央、天津市、滨海新区、保税区同频共振、积极配合,按时上报公司人员情况、值班情况、涉及湖北来津人员情况、开工时间等信息,坚决做到全面申报,不遗漏每一名员工,做到如实申报,不隐瞒每一例病情。公司职能、后勤等部门成立了“职能保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涉及的物资采购等工作,备足体温枪、消毒液、洗手液、护目镜、口罩等防控物资,并及时分配、发放,同时坚决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园区进出管理、园区全面消毒等工作。

以人为本彰显担当

展现恒银“温度”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机时刻见本色。恒银金融积极承担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一部分用于支援天津防控疫情的定点医院海河医院;一部分支援天津卫健委,由卫健委统一调配,驰援武汉。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客服工程师仍在奋战的一线,公司党委和经营班子对此高度关注、深切关心,要求相关部门责任领导紧盯员工动态,督促员工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工作到位、防护到位;向假期值班员工,发放防护口罩、进行体温测量等;心系全体员工,每日统计、汇总全体员工行程、身体状况,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员工及家庭安全。
据悉,恒银金融将继续强化“速度、力度和温度”,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