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举行蔚蓝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0-11-16

北洋法学  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  11月16日

2020年11月11日,天津大学法学院举办了蔚蓝奖学金捐赠签约暨司军研究员聘任仪式。参加仪式的有:生态环境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文明法治分会秘书长、北京华盛坤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军和王蔚女士,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任杰老师,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委书记杨欢、副院长杨健、副书记副院长张昊、谈珊老师、郭金石老师、王文杰老师和郭贵雨老师。郭金石从法科渊源、学院概况、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

 

仪式举行前,司军董事长和王蔚女士一行在杨欢书记和张昊副书记兼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大学法学院院史馆。

 

潘晓睿致辞。她指出法学院这几年在孙佑海院长的带领下,秉承“崇法厚德、致公天下”的院训,积极融入天大新工科建设,在环境资源保护法等专业建设上有特色有优势,实现了自身特色与历史积淀充分结合。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截止目前天津市唯一的一个5A级基金会,也是唯一的连续8年透明指数百分之百的高校基金会。她表示一定按照协议约定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希望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取得丰硕成果,实现共赢。

 

 孙佑海致辞。他对司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司军董事长积极投身于能源领域污染防治事业中,对促进石油工业绿色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司军董事长和王蔚女士长期以来热心公益,多次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无私的温暖和关怀,此次慷慨捐赠10万元,设立蔚蓝奖学金,用于奖励学生在环境资源法方面的优秀论文,将大力激励学生潜心钻研,锐意创新,积极为我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他从历史积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咨政要报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

 

孙院长热烈欢迎司军先生担任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功能地位和未来规划,相信司军董事长加盟后,将会同其他研究员一道,产出具有国内外顶尖水平的创新成果,引领我国绿色发展。

司军致辞。他对法学院的隆重礼遇表示感谢,指出能够为学生的成长进步和环境法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是自己的光荣。他回想起几年前曾做过能源环保法方面的论文调研,实地走访后发现石油污染物得不到有效处理,不仅污染环境,还对水域植物的生长和人民的生命健康造成了威胁。几年来他将固体污染防治与工业污水防治当做“绣花”来做,处理了上百万吨污泥和上百万方污水。他讲到自己是学法律出身,由法律转型做实业,有深厚的法律情结,应当将实践中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思考带到学校,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关于未来的设想,他提出几点想法,一是尽己所能,为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增砖添瓦做贡献;二是将生态环境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与法学院和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建立更好的合作和交流;三是校协联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法的立法;四是以饱满热情做好准备,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孙院长代表天津大学颁发捐赠证书、聘书并赠送纪念品。

捐赠仪式由杨欢主持。

出席捐赠仪式的代表合影留念

通讯员 / 郭贵雨

摄影 / 李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