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2021 年上海校友会送新活动圆满举行
2021-10-22

10月16日上午,第六届天津大学上海校友会“今天送你去天大读书,明天接你回上海就业”新生送学活动在学校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天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郑柏存出席。

杨书记照片 两办审核.jpg

杨贤金对各位校友代表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校友会转达学校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杨贤金表示,他和同学们一样是“新天大人”,所不同的是他曾经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过31年,是有41年校龄的天大人。他说,“能够在天津大学学习工作是我们一生的荣幸,同学们考入天大抓住了机遇,机遇也选择了大家,希望大家抓住在天大学习的难得机遇,利用宝贵的学术资源,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魄,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会长照片.jpg

郑柏存在致辞中表示,进入天津大学读书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天大人要以学校为荣,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涵养家国情怀,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优秀的天大人,为校争光。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活动中,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介绍了6年来天津大学在上海的招生工作,并与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赵莉莉共同签署了2021年度天大大成奖学金捐赠协议。郑柏存为 2021 级新生一一颁发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11021161749.jpg

2019级沪籍天大学子胡献孔在发言中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学校,踏实学习,专注当下的每一步,不断成长。2021级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本科生梅诗瑜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在天大努力锻炼、完善自己,将“实事求是”的校训落于行动,做一名真正的天大人。

校友们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化工学院校友会负责人杨志祥讲述了天津大学校史,希望同学们传承北洋精神,共扬校誉。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上海招生组组长潘峰,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潘晓睿,招生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磊,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及上海招生组成员,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赵莉莉、理事彭敏、张志明、王默薇、陈建宇,以及2021级沪籍新生、往届沪籍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王默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1161655.jpg

据悉,上海校友会已经连续六年举办送学活动,今年首次在母校举办。为使更多的上海学子有机会到一流大学深造,上海校友会配合学校招生办公室,积极助力母校招生工作,设立天大大成奖学金,用以奖励到天大学习的沪籍考生。六年来,已向母校累计输送145名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