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2021年“粤北洋”奖学金颁奖活动在天津大学举办
2021-10-21

广东大合影(两办审核版本).jpg

10月16日,主题为“启航南粤 圆梦北洋”的2021“粤北洋”奖学金颁奖活动暨新生见面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隆重举办。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向明出席,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玲主持。

杨书记讲话(两办审核版本).jpg

杨贤金对各位校友代表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校友会转达学校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对2021级广东籍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天津大学既有着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历史积淀,也有着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不懈追求,同学们能够到天津大学学习,是人生的宝贵机遇和成长的重要平台。希望新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天大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黄会长发言.jpg

黄向明在致辞中代表4万余名广东校友表达对2021级师弟师妹们的祝贺,简要回顾了广东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希望所有广东学子在天大学有所成、圆梦北洋,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更加辉煌。

拼图1.jpg

活动中,杨玲介绍了广东校友会及“粤北洋”奖学金相关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广东招生组组长李一昂介绍了学校在广东省的招生情况,感谢广东校友会对母校招生工作的支持。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宣读了“粤北洋”奖学金表彰决定。

经评选,贺君豪等10名学生获奖学金,王晟阳等10名学生获励学金。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拼图2.jpg

2018级建筑学院本科生吴婉琳、2018级精仪学院本科生骆楷文作为往届广东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度过精彩、充实、无悔的大学生活。2021级理学院本科生贺君豪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示将牢记学校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的教诲和嘱托,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国家乃至世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广东招生组组长李一昂,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谷钰,招生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洁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2021级广东籍的新生、往届广东籍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颁奖典礼后,黄向明、杨玲等与广东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粤北洋”奖学金主要来源于校友捐赠,由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于2018年设立,重点奖励到天大学习的广东籍考生。该奖学金已经连续颁发4年,今年首次在母校举办颁奖活动,已成为广东校友会服务母校招生工作的重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