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玻色量子--天津大学超快激光基金捐赠仪式在精仪学院举办
2021-11-29

11月26日上午10时30分,天津大学超快基金捐赠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精仪学院17楼317会议室举行。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CEO文凯,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COO马寅,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精仪学院党委书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邾继贵,精仪学院超快激光研究室主任胡明列,精仪学院副院长田震、刘琨出席仪式,仪式由精仪学院副院长刘琨主持。

1.jpg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在致辞中对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玻色)提高天津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原有优势,促进其在光量子计算领域实现技术突破,产生有利于推动光量子计算产业整体发展的科研成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历来非常重视与校友、企业等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他介绍了当前天津大学正在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努力构建“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格局。

2.jpg

文凯代表玻色致辞中提到,玻色量子在创业与研发的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在超快激光、量子光学方面有关人才的稀缺与珍贵。人才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基础,更是我国科研事业的未来,此次设立超快激光基金,也是想借此为建设更好的前沿科研人才成长环境添砖加瓦,为未来中国科研事业培养更优秀的中坚力量。

3.jpg

精仪学院党委书记邾继贵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玻色量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精仪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实力、科研方向和发展目标。他希望全体师生学习文凯、马寅作为自主创业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反哺情怀,学习玻色量子对待所处行业领域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追求卓越的魄力。他希望以玻色此次设立超快基金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间营造崇尚科研和创新为上的浓厚氛围。

4.jpg

仪式上,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接受捐赠并向文凯、马寅颁发了捐赠证书。

5.jpg

据悉,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玻色量子作为一家持续聚焦相干量子计算技术路线,致力于量子计算的软硬件全平台研发,实现“用量子重新定义AI”的高科技公司,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精神,深知企业的发展维系于科研技术的突破和迭代。为了进一步帮助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学前沿的发展,树立榜样引领示范,在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的积极促进下,玻色此次在精仪学院设立超快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