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捐赠仪式举办
2023-04-18

4月16日下午,天津大学宣怀学院聘任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家俊,天津市各相关区委负责同志及近百名科学家、创业家、企业家出席了聘任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17213835.jpg

聘任仪式后,举行了宣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仁爱集团董事长马如仁、利安隆董事长李海平、漫维集团董事长杨晓峰、云遥宇航董事长李峰辉、百葵锐生物董事长章家泉、董事何利中等校友企业家共同捐赠3600万元,支持天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北洋基金会接受了捐赠。

天津大学北洋基金会理事长李家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宣怀学院践行兴学强国的使命担当、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迎接经济新挑战,开启创业新征程,聚焦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繁荣,推动社会进步,为人民幸福和社会福祉做出贡献。

在晚间的海棠夜话环节,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介绍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情况。在场天津大学校友与天大之友企业家承诺共同出资1000万元,支持“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每个项目奖励现金50万元,并承诺若金额不足,则根据最终获奖项目情况补足剩余金额。

据悉,此次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被聘任为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院长,是我国首个担任高校创业学院院长的民营企业家。近年来,以刘毅为代表的校友企业家通过市场主导、企业家运营的方式,形成了北洋海棠基金、天津大学科技园、创业知本社这“三大支柱”,以加速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形成为目的,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的天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