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海鸥助学·圆梦飞翔”香港海鸥助学团 结对交流活动
2023-05-30

5月27日,“海鸥助学·圆梦飞翔”香港海鸥助学团捐赠仪式在北洋园大通学生活动中心B区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香港海鸥助学团创会会长卢沃棠、会长张霭妮等香港海鸥助学团40余位资助人,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图片.png

雷鸣代表天津大学全体师生对香港海鸥助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助学团能继续关心关注天大学子的成长成才,进一步在学生培养与人才交流领域开展合作。雷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她希望受助学子们努力钻研学问,学有所用、学有所为,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成为爱心和希望的传递者,回报社会。

张霭妮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助学活动的支持,感谢助学团成员的善心资助。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像海鸥一样不畏艰难,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能够勇往直前、勇于拼搏,待学有所成后,能够传承海鸥助学团的一点烛光精神,将其发扬光大。她祝福即将毕业的小海鸥前程似锦,希望小海鸥们将来能够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受助学生代表生馨蕾对助学团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自己在实际行动中践行海鸥拼搏无畏的精神,敢于追梦,勇于拼搏,锤炼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资助人代表胡绍华向同学们分享了工匠精神、潜能与影响力两个主题短片,他希望同学们在逆境中能够保持信心、激发潜能,在学校刻苦钻研学术,走向社会能够发光发热,传递爱心和善心。

理学院青年教师张瑞中作为2008年受资助的学生发言,感谢海鸥助学团的无私帮助。她分享了人生成长经历,希望小海鸥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智慧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建设祖国、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香港海鸥助学团向天津大学捐赠助学支票。雷鸣代表天津大学向香港海鸥助学团送上捐资纪念物。(通讯员/吕梦婷)

图片.png

图片.png

仪式后,香港海鸥助学团与小海鸥以结对形式参观游览北洋园校区。当晚助学团与受助学生举办联谊晚会,共唱《万水千山总是情》,现场其乐融融,萦绕温暖与感恩之情。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