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陈予恕奖学金在我校正式启动
2011-10-28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1年3月25日,我国非线性动力学领域影响最大的专家——八旬的陈予恕院士在从教55周年之时为自己钟爱的事业和该领域的优秀学子倡议并出资设立“陈予恕奖学金”。陈予恕院士为该奖学金捐款40万元,成为天津大学单次个人捐款最多的个人。

        陈予恕院士数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地全身心投入教学与科学研究,提出国际上备受重视的非线性振动系统周期解分岔理论方法C-L(陈-Longford),他用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探索求实的高尚品德,为后辈树立了为人为学的榜样。陈院士胸怀一颗感恩之心,他常说,如果没有国家和学校的培养,就没有他今天的成就。在从教55周年之际,陈院士拿出自己毕生省吃俭用存下的积蓄倡导设立 “陈予恕奖学金”,以期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从事一般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学习和研究,促进该学科的壮大发展。提到捐款,陈院士朴实地说:“我只是在做件好事,我深感贡献微薄,今后我要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建设创新型国家继续努力。”

        据悉,该奖学金由陈院士本人、弟子和相关企业共同捐款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一般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学科领域的本科生及研究生。除陈院士本人捐款40万元外,陈予恕奖学金还收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江苏亿隆能源科技公司及陈院士的弟子等的大力捐助。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接受捐款70余万元。

        陈先生的弟子姜立新专程来到北洋基金会为陈予恕奖学金捐款3万元,他表示自己今天的所有成就均得益于陈老师的悉心指导,今后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将继续资助该项目,帮助老师实现心愿,为学弟学妹的成长提供帮助。

        受陈予恕院士委托,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将负责该奖学金的资金管理和发放监督工作,并每年公布该励学金的使用和受助学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