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新闻正文
天津大学法国船级社学术报告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11-10-28

        近日,天津大学法国船级社学术报告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余建星会见了法国船级社代表团,建工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师代表陪同会见。

        法国船级社研发部门负责人Mr.Pierre Besse对法国船级社(Bureau Veritas)作了总体介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副教授徐慧对BV船级社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法国船级社代表团向建工学院5名品学兼优的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学金。获奖博士研究生傅明炀等分别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了对颁奖单位法国船级社、培养他们的导师以及学校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为提高中国及世界的造船水平而奋斗。

  会上,法国船级社江华涛介绍了BV国内业务情况,陈晓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热情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法国船级社1828年建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成立初期只是一家信息服务机构,为船舶保险公司收集、核实、提供最新最准确的全球船舶及设备资讯。1829年正式更名为法国船级社(Bureau Veritas),1833年总部迁往巴黎。